close

記憶中,我的母親從來沒有誇獎過我...

常常我在她身上得到的大多是言語上的嘲諷,

小時候時常懷疑自己是路邊撿回來的@@

她很威嚴、很兇,所以從小到大我都不敢對她大聲說話,

25歲以後的話,漸漸的敢為自己的認為對的事情與她爭辯了,

不過也都是不敢太大聲啦!哈哈= =

前兩天,為了晚餐沒吃完的菜與她小小起了爭執,

她:「這妳不愛吃,所以妳就說妳吃不下了」

我:「我真的很飽了,妳不是一直嫌我又變胖了?」

她:「如果都不愛吃,以後就不煮了」

我:「妳很奇怪!一直嫌我胖又要我吃完,不吃妳就說不煮了」

我:「吃完也被你唸,不吃完也被妳唸,很煩!」

我知道她會覺得很受傷,但我又何嚐不受傷呢?

我的心也是肉做的耶!雖然從小到大已經千瘡百孔,可是還是會痛耶!

我的母親,我只希望妳....

說話時考慮一下是否會傷到妳孩子的自尊心,

多用鼓勵的方式讓妳的孩子知道妳的關愛,

每個人都會犯錯,請先了解原因再責罵,

人家說女兒都會像媽媽,真的好驚哦!!!!!!

我不希望自己也變成像妳一樣性格的母親,

讓我的孩子感到害怕與驚慌>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